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昆明植物所组织参观云南省“以案说法.反腐倡廉”大型巡回展
日期:2014-01-16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普迎冬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科技、基建、财务、资产、人事等部门部分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到昆明海埂会堂参观了云南省“以案说法.反腐倡廉”大型巡回展。 

  云南省“以案说法反腐倡廉”大型巡回展由云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委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司法厅联合策划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中国”和“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此次大型巡回展分为“法正廉清、反对‘四风’、法与权、法与情、法与钱、现身说法、法治兴邦”等七个展区。选取了省内外86个反面案例、13个正面典型,选配了490张图片、1万多文字,采用图片、文字、多媒体以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形象、生动的以案说法。把法制教育和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融教育性、艺术性、警示性于一体,是一场极好的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大家对法律法规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把握,对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使大家的灵魂又一次受到深刻的洗礼和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力推进研究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