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云南天文台“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健步走”活动举行
日期:2014-06-20 |来源:云南天文台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6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呈贡区“洛龙公园”举行。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副台长王建成和近80名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健步走”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世荣发表讲话,他指出,《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是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台职工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以“全民健身月”活动为契机,将体育健身作为我们的一种基本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健康的身体是搞好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 

  启动仪式后,随着王建成宣布“健步走活动现在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前走。这次健步走环绕洛龙公园的水体湖泊健步绕行一周。大家一边迈开矫健的步伐,一边还不忘欣赏湖光水色,轻松愉快地交流着。放眼看去,这一幅“快言快语快走快看”的景象,为环境优雅、景色怡人的公园,平添一派生机。 

  本次“全民健身月”活动由云南天文台工会委员会主办。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庆祝建国65周年、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除了环湖“健步走”活动外,健身月期间还组织了职工“气排球赛”,以循环赛方式进行,每周一轮比赛。据了解,健身月之后工会还将持续组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赛事活动,使我台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保障科技人员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天文科学研究。 

 

 
相关新闻
·阴和俊到云南天文台检查工作
·泰国代表团访问云南天文台
·云南天文台组织的第2次中英联合观测队完成2013加蓬日全食观测
·云南天文台伽马射线暴辐射机制研究获得新进展
·云南天文台开展南极白日视宁度的首次定量测量
· 云南天文台耀变体(blazar)伽马射线射辐射机制研究获得新进展
·中科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在云南天文台召开
·云南天文台太阳爆发标准模型应用于磁中子星罕见耀发的研究获得新进展
·云南天文台工会组织“爱劳动,庆五一”活动
·泰国国防学院代表团访问云南天文台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