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版纳植物园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16-04-0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331日至4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有职工代表43名、列席人员29名参加大会。    

  31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代表园务会作《集思广益谋划“十三五”,凝心聚力建设一流植物园》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工作收官之年,完成了园领导班子的换届,各部门工作顺利完成交接,全园岗位聘任工作圆满完成;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度全园在科学研究、园林园艺、科普旅游与培训、基本建设与后勤保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组织管理与党建等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植物园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报告还全面部署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财务处处长董梦芸作《版纳植物园2015年度财务决算暨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铭作《关于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志云对《岗位津贴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说明。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紧密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落实十八项重大举措,积极为植物园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反映职员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在民主对话中,各小组汇报交流了分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员工管理、福利待遇的改善、条件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园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认真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提案落实情况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陈进主任的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分析是实事求是的,对2016年度的工作安排符合客观实际。财务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全园财务状况。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实事求是。与会代表对《岗位津贴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认真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该办法。    

  本次大会收集到职工代表新提案16份。    

  陈进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务实的会议,代表们针对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认真讨论,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指出版纳植物园作为引领中国植物园发展标杆式的机构和中国植物园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工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同时,版纳植物园肩负着中科院布局面向东南亚开展科技合作的重任,这与植物园定位、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导者的发展目标高度吻合;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旅游的发展等利好形势为植物园的发展构建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强调要紧紧抓住这种机遇,紧密结合“十三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他以“一个单位的梦想和理想怎么能够实现,依靠的是我们共享共同的愿景,依靠的是职工共同的创新性劳动作为结语与大家共勉。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作工作报告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开幕式

   

  分组讨论与民主对话

   

  陈进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