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昆明动物所开展“大手拉小手”联谊活动
日期:2017-09-18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段丽斌 王敏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离退休“老年之家”、研究生会于9月17日共同组织了一次离退休职工与研究生“大手拉小手”联谊活动,这是研究所的老同志和研究生首次联合开展活动。活动以寻宝为主线,取经为目的,为研究所“老、青”两代人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两个群体的互相交流,传承研究所优良作风与传统文化。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代表所领导班子来到大家中间,同大家欢聚一堂,沟通交流。参加者共200余人,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主持。 

  首先,沈华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老同志和研究生是研究所两个各具特色的群体,老同志是研究所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研究生风华正茂,年轻、有为,是研究所的未来和希望,也是研究所科技创新力量的一支生力军。沈华表示,老同志和研究生都是研究所的宝贝,所领导和全体职工都很重视他们,希望他们在生活中都能健康长寿,继续关注研究所的发展,并通过各种方式为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事业贡献力量,传播正能量。 

  随后,人事教育处为大家播放了老同志们制作的题为《保持特色 追求卓越》的微视频。播放结束,微视频制作团队集体亮相,陆源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制作微视频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学习和摸索,制作中发扬了协同作战、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最终完成微视频的制作。他的发言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这个视频的完成是多么的不容易,希望通过这个微视频,能鼓励研究生学习老同志们发挥余热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奉献的精神,并希望研究生能够在科研学习过程中向老同志一样发挥自我探索学习的精神。 

  借此活动机会,人事教育处向各位老同志讲解了2017年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的政策规定,让老同志详细了解政策规定,清楚党和研究所对他们的亲切关怀。 

  之后,人事教育处为大家介绍了下午寻宝活动的内容和比赛规则,老同志和研究生均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根据报名情况,一共分为10个队。 

  下午,寻宝活动正式开始,寻宝活动分为五个关卡,每个关卡为了争取时间,需团队齐心协力,不仅考验队员的交流,更考验了队员们的协作意识。10支团队在寻宝过程中,小的拉大的,大的帮小的,通过了一道道关卡。经过终极挑战环节,最终决出了冠军、亚军和季军。 

  最后,沈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通过该联谊活动,让老与小两代人有了进一步的交流,研究生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遇事冷静、严谨的态度,老同志从研究生身上感受到热情和青春活力,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 


活动过程,齐心协力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