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植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日期:2013-12-13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普迎冬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12日上午,昆明植物所党委在所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所长李德铢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作情况通报,副所长刘吉开、甘烦远出席会议。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孙航及昆明分院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解继武到会指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全体在职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杨永平围绕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简要介绍了该所自2013715日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及92日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 

  杨永平重点通报了20131112日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四位所领导都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不仅剖析、查摆了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还相互指出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到达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同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如:加强理论学习、畅通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渠道、落实昆明植物所九条规定、以创新思维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章立制等。所领导班子根据征集来的群众意见,从人才工作、研究所管理、园区建设、职工福利等方面制定了深入、细致的整改方案。杨永平还提出,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系到研究所的长久发展,一、二阶段的工作仅仅是开始,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研究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为实现四个率先努力奋斗。 

  孙航代表分院党组对会议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对该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永平书记的报告全面反映了研究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让大家了解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个多月以来研究所和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可以看出该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主题鲜明突出,前期工作细致、实在、全面。所领导班子深入到实验室、各部门、以及民主党派等听取意见,全面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等。通过公开搞活动,加强沟通和了解,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体现了昆明植物所党政领导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决心。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天的通报会后,昆明植物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的工作已结束,今后将转入落实整改阶段,希望所里要清醒的认识到整改和后期建章立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一定要克服松懈情绪和闯关思想,结合研究所实际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监督和执行。同时希望昆明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对昆明植物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德铢所长主持会议

                         杨永平书记作报告

                      孙航书记代表昆明分院讲话

                           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民主测评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