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
日期:2013-12-25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王静华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昆明附近的郊野公园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活动。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支部书记高连明和彭华研究员等2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在彭华研究员的带领下,支部在公园后山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植物识别活动。为鼓励大家记忆植物拉丁名,彭华老师倡导大家选用植物属种名来匹配“十八大·中国梦”,并说出其拉丁属名或种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用拉丁属种名描绘了“十八大·中国梦”Mahonia(十大功劳),Alangium(八角枫),Euphorbia(大戟),Sinopteris(中国蕨), Edgeworthia chrysandra(梦花)。 

  下午,高连明主持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连明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述了与大家学习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如生态文明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等。党员同志们就《决定》的内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地发表了各自见解。杨永平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集体学习会议不仅加深了年轻党员对《决定》的理解,也让年轻党员意识到个人梦是筑成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支部活动(摄影:杨云珊)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