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中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议
日期:2014-12-03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普迎冬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视频会议,就逐级签订责任书、深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逐一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做了重要讲话。白春礼强调,全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要求。全院要切实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科院党组此次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领导班子、院所长、党委(党组)书记、职能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监审部门的监督责任。全院各级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以这次修订责任制、签订责任书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抓好科研经费管理和监督,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抓好选人用人工作;针对基本建设、国有权益管理和科研用地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各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严肃追责。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坚守责任,敢于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本次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逐级签订的个性化责任书,对各单位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都进行了具体和细化,在厘清责任、明确责任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依靠大家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一要层层分解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负责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各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根据分工主动担负责任。二要狠抓责任落实,按照责任内容和个性化责任书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构筑干部职工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既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也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白春礼最后强调,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作风保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王雨华,在所的中层干部,研究、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课题组长在该所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根据安排,该所将陆续与领导干部、科研骨干等逐级签订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