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
日期:2014-12-08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月4日,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周杰应邀到地球化学研究所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地化所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管理人员百余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所长冯新斌主持。

  

  周杰书记做报告  

  周杰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我国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式、中国科学院当前重要改革任务以及对昆明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题为“率先行动促创新,廉洁从业守净土”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鲜活的例子,尤其是当前学术领域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出现的学术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性质、后果,并提出了针对研究所具有实际意义的反腐败对策。周书记强调,研究所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法定代表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党委书记要承担好党风党建工作的主要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职能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对业务范围内和所负责的科研活动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昆明分院下一步将通过内部审计、巡视监督等各种方式,加大对分管的各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的审计力度。希望科研人员强化反腐意识,共创风清气正、高尚廉洁的科学院。

  

  冯新斌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所长主持讲座  

  冯新斌副书记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研究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院党组、分院党组的要求,认真谋划,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积极配合分院认真做好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