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
日期:2015-01-09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张刚强,摄影:马晓锋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8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隆重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第十届党委、第四届纪委换届选举。除因公出国、因事请假、长期生病、出差人员外,共286名党员出席了党员大会,大会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多功能举行。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党办主任解继武、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所长姚永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沈华、纪委副书记廖雷青分别代表第九届党委、第三届纪委做了工作报告。全体党员通过鼓掌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周亚玲向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关于中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并请全体党员审议和通过。大会还通过了由各党支部推荐、党委会审议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由总监票人邓紫云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按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由全体党员民主投票,正式选举产生了由沈华、姚永刚、赖仞、施鹏、白彧5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委员;由沈华、毛炳宇、张云、郑永唐、黄加元5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委员。 

  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分院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党委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所党委要系统组织党员学习院党组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决策和部署,并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贯穿于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为推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结合研究所特点,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把握世情、国情、党情、院情,不断锤炼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通过搭建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服务改革、服务创新、服务科学家、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不断创新思路、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破解发展中的新难题,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三是要重视党政领导班子的配合,新一届党政班子要密切配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继续深入的推进研究所在科技项目争取、科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形成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昆明动物所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18下午,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周杰书记主持,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民主投票选举了沈华同志为党委书记;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中,纪委委员民主投票选举了沈华同志为纪委书记、黄加元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姚永刚所长主持会议

沈华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周杰书记讲话

党员大会

计票中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