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分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5-01-13 |来源:昆明分院党办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月9日,按照中央及院人事局、监审局的部署,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召开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党组成员、院长李德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杰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密结合院“率先行动”计划与各项深化改革举措,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昆明分院党组对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分院党组向分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征求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 经过梳理,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4条,并反馈给分院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在相互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分析查找原因,撰写自查报告。 

  会上,周杰首先带领昆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党章》,使每位党组成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然后,通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分院党组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责任,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合资源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强化服务意识和健全制度体系等5个方面,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整改任务。   

  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周杰介绍了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强调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具有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把作风建设中的“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民主生活会全过程,深刻剖析,认真查摆,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上,分院领导班子四位成员对照党章、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征求收集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表明了今后努力和整改方向,对其他同志的不足逐一指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敢讲真话,是一个想干事、能做事的和谐的领导班子。 认为分院领导班子需要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服务能力提升、分院机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对所属研究所的管理、协调及服务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 

  周杰在总结中认为本次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昆明分院本届领导班子就任8个多月来,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工作状态良好,管理和协调能力提高,从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看,体现了昆明分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认可和期望。昆明分院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到位。会议聚焦主题,查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团结务实的精神,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