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准则》《条例》专题学习
日期:2015-11-24 |来源:党办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11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以及分院机关共计3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 

  在会上,周杰作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周杰从全会主要精神、“十三五”规划特点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周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重点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分院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落实。杨君兴领学了《准则》和《条例》。他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出发,对其的内容组成进行了梳理解读,并对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挺在法律之前作了重点解读。随后,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对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内两部新法规内容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此外,昆明分院还通过多种措施推动学习,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以及《准则》和《条例》的单行本发放到每一位党员手中,并将法规电子版刊登在单位内网上,要求大家不断通过自学深学透悟。分院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