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6-04-21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张刚强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以及云南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党员要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等六个方面工作,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科研诚信等问题,并找准问题、列出自身的问题清单,然后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沈华对昆明动物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所党委委员要率先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按照所党委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三会一课”,创新学习形式,加强痕迹管理,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三是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四个学习专题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沈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系统地阐述了党委会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内容丰富、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虽然历经半个多世纪,但是历久弥新,不断被继承和发扬、丰富和深化,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在交流讨论环节,所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和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先后进行了发言。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对昆明动物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也进行了相应的解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