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启动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5-09-09

  9月8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和昆明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依照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该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负责联系版纳植物园专题教育的昆明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到会指导。会议由园副主任胡华斌主持。 

  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提出的历史渊源、本真内涵和科学意义以及开展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抓实 “关键动作”,坚持学习领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注重实效,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报告还对版纳植物园“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方法步骤。他要求大家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各部门和中层干部要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要以解决问题来检验此次专题教育的成效;同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紧密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系统谋划好全局工作。 

  甘烦远在讲话中通报了昆明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版纳植物园专题教育部署中将召开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可借鉴的典型案例。他对专题教育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把握内涵、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紧密围绕全园中心工作,将谋划“十三五”规划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凝练目标,通过专题教育将“率先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宏伟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昆明分院党办主任解继武,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在职人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胡华斌主持会议

 李宏伟讲专题党课

 甘烦远(右二)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