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5-09-15

  914,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所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施鹏、纪委委员毛炳宇、预算财务处处长李心祥围绕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施鹏在发言中介绍了“严以律己”的内涵及意义,谈了对“严以律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工作,联系实际,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教育以及“严以律己”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喝清白水,做清白人,干清白事,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毛炳宇和李心祥分别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谈了“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加强学习和践行“严以律己”,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努力提升研究所管理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随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沈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三严三实”——“严以律己”第二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的发言人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发言深刻、全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她认为严以律己,关键在“律”,重点在“严”,要筑牢“纪律、法律、自律”三道防线,把握好“慎初、慎独、慎微”三个环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要从岗位职责、部门工作、个人思想、工作作风中认真查找、自觉校正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同时强调当前研究所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领导、干部在抓好严以律己的基础上,必须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团结带领研究所上下在新常态下不断取得新作为、新突破、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