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办 2016-07-0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76日邀请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同志为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近二百名党员代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王庭大以“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详细回顾了党的历史,特别是强调了我们党在受到挫折和处于低潮的时候依然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建设的历史方位和现实需求出发,详细阐述了党的五大建设,特别是党的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的内涵和紧迫性;细致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系统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内涵、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重要性、主要内容、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党课对进一步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周杰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讲座不仅仅是一次常规的党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既极具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又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的实际,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每一位同志在课后认真思考和领会,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调整状态、激发干劲,切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科研工作创新发展。   

  

党课现场 

王庭大讲授党课  

周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