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17-01-18

   1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派出督导组,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院监审局局长杨卫平及党建室、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办、京区党委办等领导到会督导。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昆明分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通过调研、走访、座谈、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分别征求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形成综合报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杰首先代表分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并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着重查摆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开展批评,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的坚定性。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将认真进行整改。 

  何岩对昆明分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效果明显,本届班子工作努力,团结敬业,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强调,分院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中担任着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发挥好分院的作用,在“三重大”方面做出成绩。他希望昆明分院领导班子以此为契机,制定整改措施,部署好2017年的工作,使分院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周杰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何岩副秘书长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分院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昆明分院各项科研事业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已全部完成。分院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联系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督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