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党办 2017-02-17

  为大力加强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217日,昆明分院机关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落实监督责任专题培训班,对分院机关党委、支部的纪检委员进行了培训。

  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解继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云南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分片联系指导省直机关纪检工作暂行办法》。 

  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张忠滨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作专题辅导报告,明确了纪检委员的职责,并指出纪检委员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协助、推动所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组织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开展好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慎独、慎微和慎交友。 

  培训班对纪检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纪检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做好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律己要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