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17-03-14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部署要求,3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集中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加强自身建设。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客观务实地摆问题,深入透彻地找原因,严肃认真地提意见,说真话、动真情,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切实以整改问题的成效,不断巩固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巩固扩大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