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2017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4-05

  33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园部第一会议室和分部101会议室(视频)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中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园党委、园纪委2017年工作,新组建的研究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植物园副主任、纪委书记胡华斌首先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等三位领导在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新的一年里版纳植物园要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 

  植物园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从全面贯彻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两学一做”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等方面对园党委、园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做了部署。 

  随后,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综合保护中心、植物进化生态学研究组、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等新组建或负责人有变动的8个研究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李宏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目标,以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推进各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我园“十三五”规划18项重大举措全部落地实施,为版纳植物园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园党委委员、园纪委委员、园监察审计小组成员、各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组PI及研究组秘书、在职人员党支部支委、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