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云南天文台 2017-06-13

  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召开了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云台党委书记赵世荣、纪委书记汪敏出席了会议,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赵世荣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赵世荣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党支部延伸,党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要履行好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主体作用。汪敏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党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

  赵世荣解读了云台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计划,对党支部制定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进行了指导。对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赵世荣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支部特点,结合工作岗位实际,有针对性的真学真做,要注重实效。二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费日”制度。三是要落实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要求。

  赵世荣对“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注重结合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运用“三会一课”开展好交流研讨。会议还征求了党支部委员对“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开展的建议,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初步安排。

  赵世荣对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培训和部署。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