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影片《杜鹃花红》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17-07-0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杜鹃花红>的通知》要求,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四楼影厅观看了教育影片《杜鹃花红》。 

  《杜鹃花红》是以全国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杜正云一家三代看守红军墓的故事为原型创作、改编的电影。影片以主人公从北京领奖回来,再次前往红军墓扫墓引发的回忆开始,讲述了一个家族三代人不改初衷,坚守着世代相传的承诺,一如既往守护一座无名无姓的红军墓的故事。影片重点突出红军战士视人民为亲人的高尚品质,普通民众信守承诺及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体现了相濡以沫的军民情谊,展现出主人公崇高的思想品质和爱国热情,向社会传播了诚实守信的正能量,突出了传统美德深厚的内涵。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染,被主人公信守承诺的高尚品德所折服,也为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主人公诚实守信、遵守承诺的可贵精神,并深刻体会工农红军理想信念高于一切的献身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观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