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

党办 2017-07-0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76日邀请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同志为昆明分院系统的共产党员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党课主会场设在分院机关,系统各研究单位开设视频分会场,一千余名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君兴主持。

  王庭大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系统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内涵、主要内容以及如何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广大党员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全面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涵、重要性、主要内容、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党课对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理论水平、调整工作状态、激发干事决心,切实以崭新的面貌,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科研事业创新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君兴在主持过程中表示,这次讲座不仅仅是一次常规的党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既极具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的广度和深度,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在课后认真思考和领会,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科研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王庭大讲授党课

昆明分院机关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