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党支部换届工作交流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7-11-29

  1128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等文件的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党支部换届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主持。 

   首先王雨华代表党委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接着各党支部新老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了工作交接。上一届支部委员们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对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表示将继续尽其所能支持新支部委员们开展好党支部的工作。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们也纷纷表态,会以老支委为榜样,深刻领会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加强自身政治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支部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最后,王雨华结合新修订的党章,给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们进行了培训,要求支部委员要带头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党的干部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明确了党支部职责和支部支委的具体分工职责,强调了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的严肃性和必要性。 

  王雨华在会议总结时代表党委感谢老支委们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对新支部委员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新支部委员能挑起重担,不辜负党委和老支委们的期望。他说,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我们要增强抓基层、打基础、强基石的意识,努力建设“吸铁石”型的基层党组织,让干部有亲和力、号召力,支部有吸引力、凝聚力,齐心协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新一届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上一届支部委员代表和党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王雨华做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