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报告会

云南天文台 2017-12-04

  中国共产党于10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1129日,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党委领导下,由党委办公室主办,党委办公室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承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报告会。报告会由退休职工、党员、研究员栗志同志主讲。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成员、青年党员积极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组长常亮主持。 

  栗志同志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中科院天眼、墨子号、悟空重大科技创新成就的取得,谈了老一辈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在科研道路上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报效祖国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教育了年轻科学家们要感恩生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感恩云南天文台为大家提供了那么好的科研平台,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与会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为我们加油鼓劲的党课”,“我们年轻人,要牢记科技强国和青年兴国的使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栗志同志作报告

中科院青促会云南天文台小组成员、青年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常亮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