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12-21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年底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中,多方面听取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十种表现”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加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沈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并以此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三是要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差距,抓住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