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加元 2018-02-12

  2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李德铢及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到会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主持。 

  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作了精心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围绕主题组织了2次专题学习研讨,下发了《关于征求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并组织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以及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撰写了针对性强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沈华对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所长姚永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李德铢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领导班子成员会前作了认真的准备,会上开展真诚地批评与自我批评,面对研究所新的发展机遇,压力巨大,大家都不容易,通过今天的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的目的。对领导班子提出三条意见:一是希望班子进一步加强凝心聚力的工作,保持定力,保持团结,保持激情;二是进一步提升抓大事、谋大事的能力,充分围绕“三重大”谋发展;三是要保持信念和情怀,让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成为绝大多数“昆动人”的共识。同时还针对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殷切希望。 

  沈华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昆明分院分党组的督导与指导。她表示,下一步领导班子将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