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与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支部工作交流

云南天文台 2018-07-27

  725日,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邀请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所离退休党支部,到云南天文台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交流。交流会议由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严丽红主持。三个单位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三个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各离退休党支部还分享了本单位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重点介绍了离退休党支部在发挥正能量推动离退休工作开展,以及在传承单位科研精神文化中发挥作用的好做法好经验。 

  与会支部委员结合单位和支部实际情况,积极发言交流。大家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更有效更合理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落实党中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会议文件精神;如何打造有效平台,充分地利用离退休职工自身优势,为单位科研创新工作发挥余热;如何更好地联系、了解并反映好离退休职工的需求,为离退休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交流会后,离退休支委们参观了嫦娥工程数据传输接收系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嫦娥三号”的介绍。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支委们还到天象厅观看了科学影片《与麦哲伦同行》;参观了“路南陨石”、日晷广场和太阳历广场,并听取了相关原理介绍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对各单位今后更好地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和离退休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严丽红同志作工作介绍

昆明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王守正同志作工作介绍

昆明植物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贺树珍同志作工作介绍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

参观“嫦娥工程的数据传输接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