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党委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8-09-1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9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第三次党委会议。昆明植物所党委委员和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所通过特色所验收、红河山地未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丽江台站的基建项目、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和政治巡视等研究所“三重一大”问题的通报及所纪委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研究所《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党务公开目录备案表》等文件,近期将下发执行。会议还讨论同意接收杜燕和贺伟两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同意成立妇委会和恢复团委。根据党委办公室对2018年度1-9月党费缴纳情况的汇报,党委会认真研究决定由所纪委对连续三个月不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的党员发提醒通知,加强组织纪律执行的严肃性;各支部应向广大党员进一步宣传教育,对连续六个月不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的党员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经支部大会讨论后除名。 

  最后,党委书记杨永平强调,所党委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