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勐仑镇开展联合党建创新工作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9-29

  9月28日上午,“罗梭江联合党建+”启动会暨勐仑黄金周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勐仑镇党委书记阿罗、党委副书记杨云峰、镇长岩温捧出席会议。会议由版纳植物园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主持。

  “罗梭江联合党建+”是由版纳植物园党委和勐仑镇党委共同发起的党建交流平台,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版纳植物园和勐仑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工作需求,共同推进版纳植物园和勐仑镇协调发展。会议首先讨论了《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方案》,并就联合党建的意义、任务、组织框架和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根据首期《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方案》,版纳植物园党委和勐仑镇党委在未来一年内将分别就“勐仑十一黄金周工作部署”、“勐仑文化保护与旅游发展”、“勐仑产业培训及乡村振兴计划”、“勐仑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主题开展联合党建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对推动双方的党建创新和各项中心工作均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版纳植物园旅游管理部、园林园艺部、科学传播与培训部与勐仑镇曼仑村寨先后就“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园林和科普等工作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相关需求。勐仑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仑交警中队、勐仑派出所、勐仑供电所、勐仑供水站、勐仑净无尘公司、勐仑在建施工单位(市政道路施工方及连接线施工方)等分别在会议上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阿罗简要回顾了筹备罗梭江联合党建的背景,感谢版纳植物园对勐仑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党建的形式,更好地借助版纳植物园的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来推动勐仑镇与植物园的协同发展。同时,阿罗要求勐仑镇各相关部门在“十一”黄金周前要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并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

  胡华斌表示,《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方案》内容务实,安排合理,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到务实、高效、可检查。胡华斌强调,版纳植物园与勐仑镇的联合党建工作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联合党建工作推动《勐仑的明天》规划更好更快地实现;同时通过加强联合党建进展与成效的宣传,把“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做成党建工作的品牌,使其成为勐腊县、西双版纳州乃至云南省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版纳植物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与勐仑镇党委、政府部分班子成员、各站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