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19-08-29

  8月28日,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李培金组长一行到会指导,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

  分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杰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李培金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周杰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求,代表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分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分党组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培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一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集中体现了昆明分院分党组三个月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个人查找问题准确,剖析深刻,互相批评提意见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三是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推动和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日常工作始终,常抓不懈。二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领导班子建设中,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能力。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在主题教育中发现并需要经过长期努力才能整改的问题,持续改、盯住改,确保整改到位。

  周杰表示,昆明分院分党组将在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能力水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实践锻炼中练就把握全局、谋划创新发展、推动落实的能力。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坚持转作风改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上来,体现到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上来,体现到增强创新本领、推动改革发展上,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