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会审议2019年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9-12-3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2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度第四次党委会议。所有党委委员参会,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和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杨永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杨永平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机关的同志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机关党支部和党委办公室结合研究所的使命定位、工作职责、群众期待,讨论制定出符合研究所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分别听取了分类室支部、植化室一支部、植化室二支部、资源室支部、种质库支部、植物园支部、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8个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关于2019年党支部工作和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基层支部2019年工作进行了投票考核。委员们讨论审议了基层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情况,逐一审议了基层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要求党委办公室按照相关程序完成后续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所近期的“三重一大”问题,审议了党员发展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