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办 2020-03-17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中国科学院70年来科技事业的光辉征程,传达了中科院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上来,在危难之时把抓好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关口前移,认真谋划推动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
  在学习党内法规阶段,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会议认为,《条例》和《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了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则》等党内法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推进昆明分院创新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