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0-04-03

  4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的重要决策部署,研讨版纳植物园应对疫情影响为主题。园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主任助理、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党支部书记、两室一中心主任(含副主任)31人参加学习研讨,园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会议。 

  杨永平讲解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内容和精神,传达了版纳植物园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园纪委书记胡华斌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327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新闻视频。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当前疫情面临的新形势下如何克服困难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交流。 

  园主任陈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学习会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版纳植物园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及时和重要。版纳植物园把植物园事业发展与国家的形势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成为国家可以依靠的力量。科学家们要敢于顶天立地,既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把自己的学术成果和学术思想与国际最高水平比肩,又要做好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通过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培养造就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实现出思想出人才”的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