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第九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普迎冬;图/杨云珊 2020-07-27

  2020724日下午,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82周年纪念日之际,昆明植物所召开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32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沈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雪梅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孙航主持。 

 

孙航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以《坚持政治统领,围绕科技创新,促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为题代表第八届党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助力特色研究所建设》为题代表第八届纪委会作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曙光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这三个报告。  

 

李宏伟作党委工作报告

 

廖雷青作纪委工作报告

 

吴曙光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陈雪梅向大会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九届党委会委员、纪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陈雪梅宣读两委候选人批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党委委员、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介绍了第九届党委会委员、纪委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 

 

普诺·白玛丹增介绍两委候选人基本情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孙卫邦同志主持了选举工作。  

 

总监票人孙卫邦主持选举 

 

投票 

 

计票 

  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李宏伟、孙航、廖雷青、普诺白玛丹增、张石宝、牛洋、于富强7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会;廖雷青、普迎冬、许刚、张挺、冯石5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会。  

  会上,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沈华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党委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两点要求,希望围绕创新,继往开来,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凝聚科技创新力量;结合实际,强化政治保障作用,激发科技创新自信,再谱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沈华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