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党办 2020-08-25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以下简称“昆明分院)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沈华出席大会。大会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主持。

  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昆明分院机关党委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在昆明分院分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新的办院方针为统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从分院机关实际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推进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基础,为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大会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的批复》(云直党工复﹝2020﹞61号),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第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根据《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甘烦远、张忠滨、陈嘉琪、赵娜、桂嘉等5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第二届机关委员会委员。

  沈华同志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讲话,充分肯定了昆明分院第一届机关党委在过去5年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不松劲;二是要弘扬优良作风不止步;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她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在分院分党组和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新的方式,持续推进分院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昆明分院机关有效履职和高效运转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同时,她希望昆明分院机关广大党员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共同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推进昆明分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新一届机关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委员分工。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甘烦远同志任机关委员会书记,张忠滨同志任机关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