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09

  8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赴昆明分院调研讲话精神。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阴和俊赴昆明分院调研讲话精神。结合院领导和上级部门对版纳植物园2020年工作报告审读和审核意见,2021年版纳植物园及园党委的重点工作,对标对表以问题导向找差距。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凝炼目标、优化创新环境、认真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贯彻落实。突出强调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价值导向和使命担当,应进一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园主任杨永平作《版纳植物园聚焦主责主业的若干设想》报告。他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并就版纳植物园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建制化优势,服务国家战略,谋划“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若干设想。

  园纪委书记黎廷宇领学和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工作规则》,并就相关工作做了要求和强调。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原园主任陈进研究员就学习内容,对版纳植物园如何在“两加快一努力”中提炼和找准科学问题等谈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园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和中心负责人、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