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1年1月至7月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着力提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推进部署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8月13日下午,版纳植物园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版纳植物园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重点活动推进清单,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汇报了2021年1月至7月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园所属十个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研究生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建党100周年、纪念蔡希陶诞辰110周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推进本年度版纳植物园党建重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绩,在“两个作用”的发挥以及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各群团组织在开展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要点,有效推进、高质量完成。针对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高质量开好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学习成效和查找差距;二是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三是要深入挖掘以蔡希陶为代表的老科学家先进事迹,组织好宣讲,继承好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会议号召全园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