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院机关二支部 2021-08-24

  82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嘉琪主持,分院机关党委委员桂嘉列席并作点评。 

  会议听取了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汇报,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和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对支部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工作,聚焦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二是要对标院“基层组织提升年”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突出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三是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会议精神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借鉴党史中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有效通过基层党组织活动,进一步有效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一轮的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更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支部检视问题客观全面、剖析到位,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支部党员制定个人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