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姚晓晴 张昕 2021-08-27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3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委书记给学生党支部讲党课”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心祥,党委委员孔庆鹏以及学生党员、研究生等参加活动。会议由进化生物学生党支部书记吕雪梅主持。 

  会上,施鹏作《知史爱党,知史明责,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报告,概括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强调学习党史对青年一代十分重要,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施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向青年人分享了几个关键词:理想信念、主动精神、正能量,勉励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交流体会,施鹏答疑解惑,就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细致分析、提出建议。李心祥和孔庆鹏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教导学生如何成长,如何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在座学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再出发的思想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做到沉下心、沉下身,以优异成绩为研究所的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