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2-07-21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年轻干部、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安邦基石、大国重器”、“波谲云诡、暗流涌动”、“覆车之鉴、警钟长鸣”、“安全屏障、同心构筑”四个展厅和“维护生物安全、守护生命安全”特色展。讲解员以图文影像、实物展示、情景体验、知识问答等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生动国家安全教育课。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握和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协调好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纪委副书记、党群人事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在发言中提出,各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施鹏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辩证认识和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主动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要引导广大职工、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