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复转军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座谈会

云南天文台 2022-08-05

  85日,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云南天文台召开复转军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座谈会。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出席会议,党办主任单红光主持会议。 

  单红光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交流学习心得。 

  陈吉岳代表台党政班子向复转军人们致以节日问候,衷心感谢复转军人们为云南天文台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传达了党和国家、中科院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基础研究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介绍了云南天文台在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与会同志感谢云南天文台对复转军人们的关心关爱,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并结合自己从军和在云南天文台工作的经历,畅谈心得体会,为云南天文台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复转军人们参观了云南天文台台史馆,重温天文工作者们从抗日战争时期到云南天文台建台初期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矢志报国的情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