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科研五支部开展“党建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2-11-07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科研第五支部学术活动和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学术交流,11月3日,中共云南天文台科研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云南天文台青促会小组、科研第五党支部和云南省太阳物理与空间目标监测重点实验室共同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周桂萍研究员和山东大学(威海)刘杨博士、张超博士、魏恒远硕士等做学术报告。团组负责人闫晓理研究员等参加人员针对太阳物理热点问题-太阳爆发大尺度源区以及太阳精细结构的研究进展,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讨论。共同展望了NVST望远镜在这些研究方向上将发挥的作用以及未来学术合作。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群众及台内其他科研人员、学生等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有利于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科研工作实效,助力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共同推进科研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


学术报告现场


针对太阳物理热点问题开展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