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11-12

  1111日上午,地化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作宣讲报告。所领导、两委委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等共计160余人次参加会议。此次大会特别邀请研究所各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陈敬安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精彩的辅导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


  大会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学深悟透,切实把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国重重组工作,努力实现新跨越

  党办(纪监审办) 陈娴/供稿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