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科研二、三、四、五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2-12-0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研第二党支部联合科研三、四、五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云南天文台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同志讲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党课 。

  韩占文同志从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二十大会议主题和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全文学习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要义展开深入剖析,结合国家的战略部署、新时代新征程对自主创新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提纲挈领,与会党员、科研骨干及学生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课结束后,党委书记白金明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发言,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五年乃至很长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导思想,大家一定要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理论指导科研工作,胸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的开展科研工作。随后,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二十大精神是党的非常重要的理论指导,下一步还需要通过不同形式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十大会议和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大会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并学以致用,承担起“国家人”担“国家责”办“国家事”的历史使命,使云南天文台的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科研第二工会小组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科研二支部联合科研三、四、五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