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科研一支部与工会一组共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2-11-30

  1129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研第一党支部与工会一组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云南天文台党委委员汪敏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宣讲中国共产党章程。 

  汪敏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百年变化脉络为导引,通过对党章中“变与不变”的梳理,为大家展示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随后,汪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通过对其中修正内容的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更深入地学习了新党章体现出的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汪敏强调,新的党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精神,鼓励大家要不断努力、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廖文萍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通过对十五个部分内容的梳理讲解,再结合新党章内容,进一步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目标,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唯有深入理解国家层面的指导思想,才能更好地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才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涉及的内容对今后一段时间个人与集体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大家认为以党群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能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群众能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