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四强”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2023-01-18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要求,1月1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召开2022年度“四强”党支部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园属8个党支部对标对表汇报“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效,重点介绍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促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总结不足之处及改进方向,讨论2023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开展述廉。

  由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科技外事处处长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现场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甘烦远对各党支部工作逐一点评。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对2023年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围绕版纳植物园中心工作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二是要将党支部工作与推动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与版纳植物园国重重组、国家植物园创建等“十四五”规划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的内涵质量;三是要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保障版纳植物园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2022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方案,会议评选出3个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分部综合党支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