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3-01-18

  1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以下简称“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袁红到会督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相关要求,所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印发征求意见的通知,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还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和交换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上,李宏伟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昆明植物所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通过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和建议,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督导组张教林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比较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做了很好的准备,也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做得很实;党支部对班子或个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还是很尖锐,有的也很具体。他指出大家都毫不避讳的把这些问题提出来,非常有利于下一步的工作的开展。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带头作用;三是要继续对照六个方面要求,直面问题,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还就安全工作、研究所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最后,李宏伟代表昆明植物所党委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