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3-01-19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 

  会前,所党委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全所党员职工意见建议,同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检查,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施鹏介绍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6个方面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对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张教林作会议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到位,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他对研究所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二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保持团结,加强配合;三要认真分析研究查摆出来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