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开创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3-03-03

   2月27日,云南天文台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开创新局面”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集中学习。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主题党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内容开展。 

  为帮助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科研团组工作情况,增强服务意识,邀请抚仙湖太阳观测站负责人闫晓理研究员作题为“抚仙湖观测站及科研成果”的报告。报告从观测站概况、亮点成果、科学产出和未来发展方向4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近几年来抚仙湖太阳观测站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同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办副主任杨光普同志作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组织生活会思想基础”的报告。他的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科院工作深度融合,为各位党员理清思路,让大家可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为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有助于各位党员开展下一步对标对表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报告结束后,党员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情况 

闫晓理研究员报告 

杨光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