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7-20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7月17日至18日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黎平会议会址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黎平会议会址前合影
   离退休党员前往高屯少寨红军桥重走长征路,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瞻仰黎平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通过听讲解、看史料,进一步了解红军长征征战黎平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领悟黎平战略转兵的重要历史意义。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组织了“银发心向党,礼赞新时代”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等,通报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等。
   离退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领悟,自己年轻时曾经为研究所学科的发展及科研后勤保障工作作出一定的贡献,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感情依旧,会始终秉持退休不褪色的信念,积极支持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各项工作。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熊和生供稿